阿笙

你没法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,不要哀求我。

© 阿笙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「柯哀」人造光源

*随手摸的一只很短很短的糖鱼

*前方OOC预警

>> 

川崎绿子觉得,自从自己成为灰原老师的数学课代表之后,整个人都变亮了许多。

具体有多亮,大概和教学楼外的那盏电灯泡差不多。

 

>> 

办公室的白炽灯坏了,临时换上的灯泡是暖黄色的。天色渐晚,下班的同事替她拉上了窗帘,橘色的帘布衬着灯光,趴在旁边补作业的学生昏昏欲睡。灰原哀拿过他写了一半的试卷,扫了一眼,叮嘱了几句就让他回教室了。

这次模拟考大家普遍考的都不太理想,课代表统计上来的错题结果是每道题都要讲。晚自习的上课铃叮叮当当地响着,猛灌一口白开水,抱着教案走进了教室。

今晚她要代三个班的晚自习,希望下班前能有机会再喝一口水。

盛夏多蚊虫,附着在紧闭的窗户上方,听课听累的时候想往外看看,瞬间被一块块密集的黑点吓到全身清醒。教室的空调年久失修,总是咔哒咔哒地响。刚从卫生间回来的学生,脸上手上残留着从洗漱台的水龙头接来的凉爽,可是一进门,就被燥热吸附地干干净净。有时候甚至觉得,室外比室内凉快。

教导主任拿着玻璃杯在走廊上晃来晃去,个子不高,训起人来却是十分厉害。因此,哪怕是在下课时间,逗留在室外打闹的学生见着他,要么迅速带起帽子遮住大半张脸,要么立刻低着头跑回教室。

 

打了铃,现在正是上课的时候。有个人从走廊的尽头不紧不慢地走向另一头的教室。没穿校服没带校徽,只一件休闲的白色体恤。穿得像个学生,可是站在窗后不说话的样子,更像是来巡视的检查组老师。

室内有学生认出了他,张了张口准备叫一下老师。可是对方摇了摇头,示意大家好好听课。那时灰原哀正低着头翻卷子,并没有注意到这个小插曲。只看到有几个学生在她眼皮底下传纸条。

“好了,我们看这题,首先,构造函数……”

轻轻敲了下桌子,底下的学生好像一下子都清醒了过来,问什么都知道答什么。甚至有好几题明明统计上来说都不会,可是等到她把函数图像画出来的时候,学生们都说不用讲了。接下来的两个班级,也是同样的顺利。讲完卷子,又简单交代了几句,就回办公室了。

 

川崎绿子追上去问作业,在办公室前的楼梯口,又见到了江户川。

他站在那里,看着灰原老师离去的方向,和她打电话。眼神宠溺,笑得很是灿烂。

>> 

挂了电话,灰原哀翻出了抽屉里的一套新卷子。嘴上说着说着“不忙还好还可以”,其实这几天加的班一点也不比别人少。常常黑板上的题目还没有讲完,下一个班级的课就开始了。每天从走廊的这头跑到那一头,体检的时候,体重掉了四五斤。

 

“咚咚咚——”

有个人站在门口,歪着头,小心翼翼的敲着门:“老师,我这道题目还是不会写……”

忙着备课,她没抬头,比了个手势,示意他进来。

那个人走进来站在她的身边,两手空空,也不说话,眼含笑意地望着她。等着她什么时候抬头,等着她发现,自己是谁。

他选了一个好地方站着,没有挡住她的光。复杂的运算晃花了眼睛,倒不是不会写,就是看着头疼。手中的签字笔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写不出字了,在草稿纸上划了好几下,只有一道道凹痕。

他拿了支笔递给她,也就是这个时候,灰原哀终于记起了那个说要问题目的学生。他的手上,戴着和她一模一样款式的戒指。

“你怎么来了?”

“来问题目啊,老师。”

>> 

“绿子绿子,今晚的数学作业是什么呀?”

“自习吧。”

 

教学楼外的人造光源,好像又亮了一点。

 

——END——

所谓人造光源,通俗的说,就是电灯泡。

川崎绿子大概就是我本人了,高中做课代表的时候,功率大概有8万瓦。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133 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